首页>>参政议政
威海市“新威商·界别同心汇”举办观摩交流活动
文章来源:威海市工商业联合会 时间:2022-10-24 16:40 点击次数:

10月21日,威海市“新威商·界别同心汇”举办观摩交流活动,先后参观了慈口观乡村振兴项目、天福山革命遗址和中华家文化研学体验中心。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、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,工商联界别委员和部分非公经济人士近30人参加活动。

        在慈口观,参观了产业振兴项目进展情况,并走进红色记忆馆,倾听革命史实,领悟红色文化内涵。

在天福山革命遗址,通过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,系统了解了中共胶东党组织的光辉历程、天福山起义的伟大壮举、胶东军民的辉煌业绩、天福铁军的赫赫战功以及胶东革命根据地的卓越贡献,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,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。

在中华家文化研学体验中心,通过参观“文化复兴展示区”“传统亲情信物文化展示区”、“经典家文化展区”等,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家文化底蕴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界别召集人,市工商联副主席、山东艺甸园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可新主持座谈会,并领学相关文件。企业家们围绕“自信自强 共话发展”主题交流所思所想。大家纷纷表示,本次观摩点的选择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“文化自信”高度契合,通过现场参观学习,对红色革命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,对引领企业未来发展很有启发。

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主任谷建青指出,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的“团结奋斗”,也对工商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,创建“界别同心汇”旨在凝聚共识,也是新时代发挥人民政协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。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,一定要找准定位,高标准全面建设,做到“形神兼备”,有序有效发挥作用。界别委员要珍惜政治荣誉,不断提高政治站位,积极建言资政,把委员履职落到实处。

界别召集人,市委统战部副部长,市工商联党组书记、副主席李忠楠引用108岁老党员王淑贞的光荣事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,他指出,要进一步发挥“界别同心汇”作用,高水平组织活动,促进委员和民营经济人士互动交流,通过思维碰撞,达到启迪智慧、共谋发展的目的。并鼓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,要做好表率、鼓足干劲,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,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